Friday, July 31, 2009

总结

31/7/09 肚子刚痛完

在这里,云顶高原做了快满一年了,还有两个星期。之前的计划是,这地方是过站而已,不会在这里做久,最多也是2-3个月~~
阴差阳错下.... 也快一年啦。也不能这样说啦,这地方肯定有一定的benefit才会让人留下的~

我列出来好了。

好处

1. 当然!我遇到了个很好的学习对象~
波少,又称波波!哈哈! 教了我很多,学了不少... 说实在!这是main point我留下,不是他我老早就跑掉了!

2. 住宿,免费的!好命啊我! 没遇到吸烟的家伙,房间能接受的零乱,另个说法,东西太多,形成了一种零乱美~ 重要是干净啦。空气流通,没可怕的味道,面对着Theme Park。









3. 朋友。像芬姐啦... 波少,波少的老婆,星,还有那刚刚跑掉的阿强。就是这些咯,没有其他。足够了... 足够了... 假假的,戴面具的,收皮啦! 那bearbear 是芬姐的生日礼物,我就这样从1st World背着它去波少的房间,我们在那里庆祝。


4. 交通。这根本不需要!两条腿,就是了! 哈哈!睡迟了,还赶的及,因为根本不需要考虑到巴士走了啊?!要跟别人挤LRT。全掌握在你那两条腿!在KL,还要搭巴士,LRT... 烦~~

5. Culture,文化。来不及打卡工作,不要紧!我们敬爱的Supervisor,Chef们看到你有来做工,自然而然就在HR send来的email上,type个 working的字眼,事情解决~ 这是最近才有点点滥用的东西。呵呵~ 最多有时侯,他们想kacau下你,特别是那Chef Goh。就会来“酸笑”下你咯~ 说:“哦~~ 现在有人做工都不用打卡咯。” 但这都是善意的“酸笑”。哈哈!

6. 活动。这爽咯~ 去Gym room跑步,有时打打羽球。当然用这些Facility都是免费的。体力,有明显的加强了。要不,就去波少的房间吃火锅,饺子!Homemade的料?of course啦!这还要问,我们是谁?? 是厨师叻~ 还买外面的料meh?!酱都是自己弄的!(这家伙很串!)哈哈!出去喝茶。带着各自的电脑,去上网,玩game~

7. 假期。一个月累积起来的假期,5天。这足够回家去,有时巧合还能出席Latihan呢~

8.食膳。Huh?! 喂,老板!试想想我们做厨的,这要担忧的吗??担忧的只是今天好像吃太多明虾,带子了.... 对健康不好... 呵呵~ 说个事实,这东西都不吃了,不是吃到怕,是看到怕!啊!!(尖叫了一下,这里表示可怕的意思)
因为在Highland Hotel的 Club Elite,那明虾,带子根本就是小儿课.... 烧肉、烧鸭、鲍贝、海露顺、顺合鱼、龙趸、鹿脚经....到鲍参翅肚、人参、冬虫草.....全部这些,只是个“腻”!
不要说我LC,你们不在这个field,你们是不知道的。我吃碗云吞面,来个饺子,那爽透了!其他地方绝对找不到有这样的吃法,跟同行的朋友说,他们都说别“仙家”啦~ 这也的确很难说服他们。像之前做的几个地方,都会有员工的食堂,吃的是buffet剩下来的啊,或是3菜1汤...简单的~ 所以这点也被纳入好处之一~ 这是秘密哦。。。

坏处

1. 关系。这里是玩“婆懒趴”的~~ Wow!这用词很粗俗!没办法,这个词用在这里实在恰到好处,刚刚好~不多,也不少~ 喂,老板。我是斯文人叻,不明白你在讲什么?? ok ok~ 我的错,我的错~ “婆懒趴”=拍马屁。明白了吗,斯文人??

2. 实力。哈哈!这更搞笑!工作平时不用做的啦~ 在师傅,上司面前装个很歏劳的样子,然后“婆婆下懒趴”,升官发财下个就是你咯~ 所以啊,演技不可缺少~ 我们这里有多个Oscar金牌得主,当然也少不了金马奖得主啦!是赌博的Kaki吗?是的话,输点钱给他们,讨欢心。没问题啦,升级加人工~
我不是演戏的料子,也不会赌博~ 所以在他们眼中,跟我的主题“实力”扯不上关系咯。

3.踩!! 这招厉害~ 不断在你后面放毒针,说你的不是~ 还搞起“联合国”来,物以类聚,喜欢玩这套的,就聚在一起,一起练功,发功!但他们彼此经常也会内轰起来!搞笑,搞笑~~


你们肯定会说,那些坏处在那里工作都是会遇到的啦~ 避免不了~ 对,这我绝对赞成。但这里很明显,实在!已成了一个文化,必需!少了这个,无法生存!

Q:那你又能够在那里酱久? 难道你跟他们一样了,都在耍手段?
A:Ok,回答你这问题。我已经翩体鳞伤的,练到了一招。当他们透明! 哈哈哈!(一道闪电闪过!)管他们说什么~ 上面的要去相信,我也没办法。去相信那些不三不四的,只会让我看的更清楚,做一个上司的你,那判断能力,那观察实在差透了~ better....回家耕田。

当然会有好人,有坏人。我的Supervisor波少更够力,他说他两个都不是。他是贱人!哈哈!这是他的招式,像我们各自都有自己的生存方式。我的是刚刚提到的咯,透明人。
芬姐在这里工作了十多年,肯定练了很多绝招。但她很少公开出招,最为著名的是“高八度”!谁去惹她,包括Chefs在内,完全没情讲!她就会用高八度的声量来喊那人走!鸡飞狗走!!
强就经常说他是和平使者来的~ 他什么都不管,工作+发梦,他的专长。他是波少的秘密武器,却是我们的超级笑蛋!因为经常在梦游中,在工作上闹出很多笑话。秘密武器也就这样变成了秘密笑蛋!哈哈!

一年咯~ 一年咯~自己做了两个选择。
一、就是多做一年,无论发生什么事,必须足够两年。好让我的resume里好看。不要什么一年三个月啦,一年半年啦。

二、换个工作地方咯~ next station...KL咯。

70%在选择一, 30%在选择二。决定,答案都很明显下了吧.... 会有意外吗??很难说,很难说...

Uniform制服-这套是“马仔”的象征。

15 comments:

  1. 有点像个人专访~~
    大厨,加油吧!
    不过我说这位同学啊,你是不是也要给点面子我叻?
    我常常会来捧场,你至少有空也随便逛逛我的博客嘛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哇! 你有没有这样快啊??
    你又还没Follow我的blog,怎知道我有新的呢?? 厉害,厉害! -_-"
    过去咯~ 过去咯~ 现在就去呢~~ 飘啊~~

    ReplyDelete
  3. 因为到昨晚为止,本人都很闲,到处乱逛~
    不过今天以后,恐怕有时间也只想找周帅去了。。。
    add啦 add啦。。。现在就add你~~

    ReplyDelete
  4. 哦~ 原来...
    喂..喂..喂..不要学我说话的语气叻.

    过去咯~ 过去咯~ 现在就去呢~~ = add啦 add啦。。。现在就add你~~

    ReplyDelete
  5. 你这家伙说话真的很LC哩,说什么‘鲍参翅肚’吃到怕。就算是事实也不要到处唱嘛。。给波波看到你放他的照片上去一定乱跳,哈。。。你想学我的绝招?交学费吧,小佬!不过,我的做人宗指是‘过的了自己,不伤害人,管他人说什么’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这不是到处乱唱, 是分享~~
    他看到的话,一定会很爽! 他求之不得! 哈哈!
    我不学咯~ 我有自己的一套~~

    ReplyDelete
  7. 你的那一套呀。。不管用。。。有时还不是自己生闷气???还好我们的management不可能会看到你的blog,不然又要cut cost了,哈哈哈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8. 我们算是小儿课咯...比起A group~ 他们天天酒楼式, 怪不得个个越来越有分量~! 哈哈!
    我不是神...所以还是有控制不到的时候~ 但过了,就没事~ 呵呵~
    对咯! plan plan下半山吃东西叻!! 很爽!!

    ReplyDelete
  9. 他们呀?个个都是影帝,所以咯,当然每天都是‘满汉全席’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10. 这里才说要下半山吃东西, 前天我们就去了! 效率真棒! 哈哈!
    但那食物、服务另人失望;直接说,差透了!

    ReplyDelete
  11. 唉。。下次都不知要不要再去那里吃,怕会再次失望。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12. i like this.. i also like you decide whether want change job.. same as u said above.. work longer let my resume nice to see.. haha.. kambateh.. got time than come out yum cha la.. u work at genting almost one yr i jz saw u once oli..!!

    ReplyDelete
  13. 云顶的advantage and disadvantage~!!

    ReplyDelete
  14. work at genting almost one yr i jz saw u once oli..!!---> 酱才显示的珍贵嘛~

    当然要为自己的未来想, 不可能拿自己的将来斗气吧?? 呵呵~~

    ReplyDelete
  15. 金马影帝,oscar最佳男主角啊??真的很想看看他们如何演成酱入戏~~
    你就演蜡笔小新吧,包他们对付不了你哦~

    ReplyDelete